【學習輔導資源】生活篇


你有住宿方面的問題嗎?
還是宿舍隔壁夜夜笙歌讓你睡不著?
別擔心,有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為你服務喔!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點我到生活輔導組唷
步驟一:有任何問題可先知會各樓樓長。
步驟二:若還無法解決,可以再找各棟宿舍長處理。
步驟三:如果還無法解決,則交由總宿舍長協助。


更重要的是,你有必要留存以下重要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校安值勤專線0912838499







告訴你以下幾個小撇步,
有助於抒發內心感受和找到情感的定位。

先評估符合自己的困擾指數:

一、困擾指數★☆☆,還活得下去,來杯咖啡吧!


咖啡能消除憂鬱、抑制令人精神不振的腦部化學物質
還能讓人心情放鬆

(一) 推薦五育樓的自助式的投幣咖啡機,六種熱飲任你選

        設置地點:五育樓保管組前、五育樓108教室前


(二) 到五育樓5樓文創咖啡廳,順便來些小點心


 文創咖啡廳
點圖看營業資訊和菜單



二、困擾指數★★☆,有一點想撞豆腐耶? 
等等!! 轉個彎,先到這裡逛逛吧。

(一) 諮商中心學校諮商組人際相處好文推薦 
點圖看文章

(二) 諮商中心學校諮商組做做心理測驗 
點這看測驗量表目錄

(三) 和你信任的老師聊聊吧!



三、困擾指數★★★,很悲傷很有壓力耶!
覺得人生沒有希望?
你需要找老師一起整理情感經驗囉。
以下地方逛逛吧!


(一) follow諮商中心學校諮商組最新訊息
點我點我!

(二) 諮商中心學校諮商組個別諮商預約

點我點我!







選擇適合自己的休閒和社交活動,
既可紓解身心,又可樹立個人風格耶!



一、擁抱大自然,親近你我他。

走出宿舍,和草地上的小狗打滾,
和迎曦湖旁的鴨子追逐,緩解緊張忙碌的生活。


二、鍛鍊體魄,來運動! 

(一)到西校重訓室練練muscle,看猛男美女兼養眼。

(二)參加體能活動,增進體力,有益身體健康。

(三)學生事務處體育室最新體育競賽消息
點我看最新消息


三、結交臭氣相投的朋友。

五大e學網學生自主社群搶先看,有豐富資源等你來挖寶喔!
點我挖寶去!
四、參加社會服務,阿貓阿狗我照顧。

(一)參與學校服務性質社團。
點這裡看社團最新消息
(二)課外活動指導組有最新志工招募消息
快點我去報名


五、娛樂

看過來~本校校園最受歡迎的影音休閒去處

(一)看看電視節目。

宿舍交誼聽就是很好的休閒去處

(二)電影欣賞。

1. 圖書館7樓有許多好片,
找三五好友一起到數位多媒體區的懶人沙發看電影喔!


2. 電影線上看!直接登入MOD隨選視訊系統吧!


(三)閱讀書報雜誌。

1. 圖書館首頁可以查詢館藏書籍
點我查詢館藏書籍

2. 新書到!快去預約吧
民生屏商
預約連結在這裡~

3. 各類雜誌
看看雜誌目錄

4. 學校圖書館不能滿足你的需求嗎?
這麼認真!就再給你更深入的資訊吧~
參考屏東地區三所國立校院圖書館圖書合作聯盟






想來點身心靈SPA活動嗎?
就從情緒紓壓及自我照顧開始囉~
你有如下選擇:

一、養成運動、健身好習慣
打球、跳舞、跑步、游泳或做重量訓練都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可以解悶、促進和朋友的感情之外,
還能提升自信心,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
天啊!好處多多呢!


學生事務處體育室有最新體育競賽消息,
還有運動場館場地借用說明
點我連結到最新消息

運動場館資訊


二、善用諮商中心提供的資源
點我到諮商中心

三、參加社區學習中心開設的非學分班多元課程

課程資訊都在這裡唷

四、參加適合自己的社團



課指組有學術性社團、體育性社團、學藝性社團、
服務性社團、音樂性社團相關資訊

快點我去瞭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