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and Raspberry Pi 一起瘋科技,是嗎?



Arduino and Raspberry Pi 一起瘋科技,是嗎?


03/17
  1. 網路概論                        
  2. 指導老師編撰教材
04/07
  1. 樹莓派入門教學                
  2. 相關server基礎認知與實作
05/05
  1. 樹莓派入門教學                 
  2. 延伸之前上次所講的內容,並作補充
  • 活動簡述
研究網路、開發板、Android和周邊模組。

  • 活動心得
經由老師帶領學習網路相關知識,並研究近年很流行的開發板,可以除了學以致用外,還能多很多實作的經驗,此次社群計畫也幫助我們購入了一直想研究的設備,此次計畫收穫滿滿。


  • 社群成果說明     
具體了解Arduino and Raspberry Pi的相關應用,初期的探索時間,以學習其使用方式;最後成果,希望未來可以應用在藝術展覽,透過與RFID(無線射頻),藍芽、或者WiFi…等無線技術,使用者透過自己的手機(載app)和靠近使用者的藝術品上的特殊訊號相互連結,接著從雲端抓取資料,下載到使用者的手機中,再播放此藝術品的相關導覽內容,使用者若是離開此藝術品,手機便會紀錄導覽斷點,方便使用者下次靠近藝術品時,可以繼續從斷點播放,用以更完整了解其藝術品的背景及作者想表達的概念,同理,靠近其他藝術品也會有相同的功能。另外還實作一個可以顯示當天天氣的天氣盒,如下雨時盒中會有下雨的反應,打雷會有燈光閃爍效果,而下方也有顯示本日PM25的狀況,為生活增加一點趣味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