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聯網冰箱APP應用軟體開發


智慧聯網冰箱APP應用軟體開發


105.2.18
  1. 討論程式設計架構
  2. 小組討論後與老師進行討論,討論出app主要架構有哪些,並且app的各項作業製程系統架構圖。
105.2.25
  1. 學習概論、設計器篇並討論出業師授課時間。
  2. 了解開發工具的概論,並且開始摸索開發工具的使用方法;跟老師以及小老師討論業師上課時間。
105.3.4
  1. 學習概論、設計器篇並討論出業師授課時間。
  2. 小組組員和老師及小老師討論出上課時間,在與業師討論出可以上課的時間及地點;與老師討論app作業系統的設計想法、並且針對不適合的作業系統概念進行修正。
105.3.10
  1. 學習概論、設計器篇並討論出業師授課時間。
  2. 最後與業師確認上課的時間及地點以及設備、教材等詳細內容。
105.3.17
  1. 與老師討論功能大綱,學習概論、設計器篇。
  2. 與老師討論出app的功能可以有哪些,老師給予我們一些方向,讓我們小組進行討論。
105.3.27
  1. 業師授課,並討論下次授課日期。
  2. 業師進行程式語言開發課程,第一次以講解概論,並熟悉操作環境。
105.4.7
  1. 與老師討論APP細節。
  2. 與老師討論出APP的功能後,內部細節在經過討論之後有更好的想法。
105.4.17
  1. 業師授課與提供相關意見。
  2. 業師進行程式語言開發課程,第二次以講解概論,並以範例操作示範。最後提供APP構想意見。
104.4.21
  1. 與老師討論內容,並討論業師下次授課時間
  2. 與老師討論與修改APP的功能構想,並參考業師的意見,加入APP內,讓APP可以更好,最後討論業師授課時間及地點。
104.4.27
  1. 與老師討論內容,收集資料。
  2. 繼續與老師討論與修改APP的功能構想,並蒐集相關資料讓APP構想可以更加的完備。
105.5
APP開發開始 開始開發APP,進行第一階段的後台程式寫入
105.8
APP開發及修改APP 開發APP,進行第二階段前台介面設計,以及修改後台程式碼。
105.10
  1. APP開發完成及測試APP
  2. 測試APP前台運作順暢度以及後台程式碼最終修改。

  • 活動簡述
本活動藉由聘請專業講師授課,協助開發一套智慧聯網冰箱的APP應用軟體。

  • 活動心得
能藉由這次的成果導向師生社群活動來開發一套APP,其中學習到許多專業知識以及經驗來製作APP,並且讓我們在未來的求職路上有極大的幫助。

 
  • 社群成果說明
能藉由這次的成果導向師生社群活動來開發一套APP,讓生活日常對於冰箱食材上的管理更加便利,減少食物浪費達到節能減碳愛地球的效益。其中指導老師邀請業界教師來教導我們許多專業知識以及經驗來製作APP,與業界教師上課討論過程中也增加了對於職場的認知度,讓我們在未來的求職路上有極大的幫助。社群運作中,多次與老師討論的過程,增加了師生的感情及互動度,在學習上也是很好的幫助。藉由社群計畫讓我們對於整個計畫案的參與流程更加了解以及在學習態度上也改變了許多,因此這次的社群計畫讓我們成長許多。


0 意見